终期於尽

困于旷野,长眠不醒。

|全职|叶橙相关|Fin| 早安,夏日海

题文无关系列orz就是临时想的题目【x 流水账一样的海边日常而且很短.......努力撒糖wwww一直想写海边的梗所以把婚礼梗一起写了!!【bushi
说起来婚礼的话沐沐是孤儿那由父亲把女儿交给新郎的环节就没了....吧?

真的只有一点点的......王柔。不敢打tag了orz



>>
天晴了。

刚刚还倾盆而下的雨幕已经不见了踪影,沙滩上大大小小的坑里积满了水,和天空一样的灰白色。稍许有些坡度的地方雨水在一起汇聚成细小的水流,在沙子上留下蜿蜒的痕迹弯弯曲曲地汇入大海。


叶修沿着沙滩上深深浅浅的脚印走过去,抬眼看到远远地站在那里的长发女子,于是不由自主地加快了步子。


“好舒服。”

海浪拍在沿岸的礁石上,白花花的一片转瞬即逝,“哗啦啦”的声音混合着风声敲击着耳膜。苏沐橙正坐在海岸线上的一块大礁石上,脚印在这里戛然而止,连石头底下的印子也被海水冲刷干净。
“空气很清新呀。”她没转头,叶修也就几步爬了上去,坐在她旁边。

“嗯。”


海风腥咸的味道扑面而来,连舔舔嘴唇都有些许的咸味。空旷的天幕之下大海宁静而祥和,偶有飞鸟鸣叫着在天际出现,又在那里消失,周身都融在天幕的灰白里。


风将谈笑的声音带远,一片片散在遥远没有人影的地方。



>>
他们在海边的小镇里已经住了有几个礼拜了。

整个夏休期苏沐橙都处在无所事事的状态,作为新晋冠军队的新一任队长,忙碌了整整一个赛季后突然的空闲下来反而让她有些不适起来。而这种时候收到了度假邀请当然也是不会拒绝,随随便便整理出一个旅行箱来就登上了飞机。


住的地方就正对着这里的一家面包店,而且阳台上远远地看得到海。那幢分外可爱的小房子据叶修说是他们小时候来度假的时候用的,东西都齐全的很,来之前似乎还特地请人打扫了一遍。

每天晚上两个人熬夜boss照抢不误,等起床的时候基本上都已经是中午了。虽然说大多数情况下还是在街角的小餐馆里解决,但叶修还是会烧几个家常菜的,炒个小炒,超市里买来的新鲜蔬菜再拌个色拉,也算是颇为丰盛。


呆的久了,不知不觉就和这里的生活节奏合上了拍。
比如午后的时候那家咖啡馆后院里会准时的出现的花猫,再比如会在阳光正好的下午偷个懒玩荣耀的花店店主。



苏沐橙记起来很久没有这样的日子,不用担心训练,随时随地地补自己想看的剧,肆无忌惮地在网游里开小号游荡。


眼前风梳烟沐顺利地进入神之领域,不消几时就接到了组队邀请,她看了看笑起来,给对方发出私聊邀请 ,“在哪呀?O(∩_∩)O”


“楼下便利店。”


“嗯……记得给我带包瓜子!”
键盘敲击发出清脆的哒哒声,想了想,又加了句话。
“五香的和原味都想要诶……那就带两包吧?”


“敢情你思考那么久就是在考虑要什么口味的啊?”


“有意见啊。”


“怎么会呢。” 对面的回复不过一秒,她似乎看得到对面的人笑盈盈的表情,叼着烟,一副吊儿郎当的样子。“苏大小姐的吩咐怎敢不从。”

“噗。”她笑出声,一边点击了允许语音的按钮,一伸手拉着耳机线把东西拽出来,插了上去,然后对面的人懒洋洋地开了口。



“在下午茶之前,去副本遛个弯怎么样?”



>>
大概八月初的时候,小镇里的人熙熙攘攘地多起来,然后叶修才想起来这里每年都有的七夕活动。

平时冷冷清清的街道热闹起来,有不少人家趁着这季节在平时空着的底楼摆上些桌椅,卖卖茶水还有咖啡,简单的红格子桌布还是颇为惹人喜爱。
当然对他们两个来说,直接的后果就是不能正大光明的在街上闲逛了。


不过他们倒是迎接了意料之外的客人。
前一日才刚刚收到某位联盟公认好队长的qq消息,这不就见到两个熟悉的人拖着行李裹的严严实实站在楼下了。要高上不少的王杰希似乎是习惯性地搂着唐柔肩膀,让下来接人的叶修不得不后悔没有拉苏沐橙一块儿下来。

“哟大眼儿,这时候跑到我们这儿来秀恩爱啧啧,会不会挑时间啊。”他斜斜地靠在木质门框上,底楼客厅里挂着的风铃叮呤铛锒的响。


“呵呵。”王杰希摘了掩护用的帽子风衣,无比简洁地回复。



傍晚的时候四人一行一番打扮过后上了街。说到底还是在盛夏的日子里,要围个严严实实怎么想也是不可能的事,还好小街上熙熙攘攘墨镜加帽子这种海边标准配置也不会引起多大注意。

女孩子们总归是对可爱的甜品没有抵抗力的。不多一会儿手上就多了杯撒满细小又亮晶晶糖粉的饮品,连上面模样好看的奶油都还没动呢就又看上了街边小摊上插着的一串串麦芽糖。



在小路里七拐八拐,没多久就到了海边。
从小巷子里穿出来,前一秒还是穿梭于老旧的建筑之间,苔藓铺满了青石砖的路面,紧接着视野就开阔起来。远远地已经可以看到不少人了。


四人在这里很有默契地分开,王杰希带着唐柔很有目性地去了离海水较近的礁石那坐下了。于是叶修和苏沐橙相视而笑,也没说什么,就在海滩上散起步来。
海滩比来时的路要低上一个台阶,从上面跳下来会忽的陷进沙子里,半条小腿就沾满了细细的沙粒。角落里不知名的白色野花掩映在枯败的杂草里。


海浪冲刷沙滩发出的沙沙声响很是好听,比起海螺罩住耳朵,风声显得更加明亮透彻,让人想到安宁的精灵之地。
她和叶修一前一后漫无目的,不自觉地跳跃前进,风吹起了裙摆。兴许是一下子来了兴致,就脱了那双还有些坡度的凉鞋提在手上,赤脚踩在柔软潮湿的沙子里有些痒。

“喂——”
隔了十来米距离,苏沐橙的声音散开在风里。她像是在叫叶修,却是对着海的方向。


“我——很——高——兴——呀”


女孩子嗓音很好听,和着哗哗的海浪的声音。叶修笑起来,快步走到她旁边。
“……高兴个什么劲呢,小心明早起来嗓子哑。”


“切。”她撇撇嘴不以为然,没来由地接了一句,“一会儿我要吃冰激凌。”


“嗯。”

叶修顺势抱住主动来抱他的女孩子,下巴搁在她头顶上,薄荷味的洗发露味道很是好闻。


相拥在宁静的夏日海。



>>
真要说的话,联盟里没有人会对他们收到的那张婚礼请柬感到任何的吃惊。粉丝间也许是不清楚那对蝉联了四届的黄金搭档私下里关系有多好,但那群职业选手们可是都看在眼里。

用楚云秀的话来说,那两个家伙哪天不在一起才让人有点兴趣,而且更过分的是那种温情的互动让他们这些朋友都不好意思说他们两个放闪。
——人家都快算老夫老妻了哪来的闪光弹,这不废话么。


婚礼事实上进行了两次,一次当然就是叶修作为叶家长子出席正式到不行,相比之下第二次简直就跟玩没什么两样。地点就选在之前他们休假的时候住过的海边小镇,大片金黄色的沙滩构筑出美好的童话感,清一色的职业选手们齐聚在一起,阵容堪比全明星般豪华。

和叶修苏沐橙一样出席了两次的除去叶父叶母还有身为伴娘的唐柔,彬彬有礼颇有淑女风范的唐氏千金给叶家以及不少出席的商界长辈们留下了极好的印象。



也算是有了经验的两个姑娘再次面对挑选服装以及化妆的庞大工程时还是有些心有余悸,倒是楚云秀一脸坦然。
那边黄少天和王杰希都早已准备完毕,一个个都是从不懂「健身」是个什么玩意儿的宅男这么一打扮居然也有些亮眼,叶修也因此被黄少天“卧槽卧槽老叶你不赖嘛小肚腩呢我来摸摸看啊”地纠缠了不少时间,和平常找pk的劲头比起来有过之而不及。


阳光好的很,海天一色这样的形容词真是再合适不过。湛蓝的颜色犹如宝石,微风下海面波光粼粼,一层层的泡沫被留在海滩上然后消失不见。自助式的餐桌上盛放了精致的菜肴,也有不少人难得地端起了酒杯,鲜红的颜色在透明的玻璃杯里被人晃来晃去,赏心悦目。

苏沐橙把头发挽了起来,天生有些偏粽的发色在阳光下显得柔和发亮,两个姑娘笑盈盈地站在她旁边,本就外貌出众的三个人此刻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王杰希也笑起来,走到女神三人组旁边,握了握唐柔的手。后者踮起脚来,飞快地在他脸颊上落下一吻,然后满意地看到自家那位脸微微红起来。


“准备好了吗?”叶修抬头,看到不远处布置好的场地里人影晃动。苏沐橙挽着他的手臂,弯下腰去调整了一下高跟鞋,又踩了几下。


“嗯,好啦。”

海风吹起她的面纱和耳边的碎发,叶修偏头刚好看到她安静的侧脸。
十二岁到二十六岁,那副模样早就在他的记忆里印刻下来,一笔一画清清楚楚,迎着光阴影分明。


风带来远处的谈笑声,叶修微微牵起嘴角,握紧了身边苏沐橙的手,踏出了第一步。



“那,走吧。”


评论(36)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终期於尽 | Powered by LOFTER